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2013年学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3-04-22 09:54: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3109次

我院2013年学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4月17日晚,我院2013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3501教室顺利举行,院团委副书记文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霞,机电学部副主任聂海滨,各学部团总支书记、院团委相关老师、各级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永红受邀为培训班学员作首场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张翔老师主持,他宣读了培训班纪律要求;本期学员代表12级会计学专业夏卫群同学作了发言。

院团委副书记文婷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本届培训班的组建情况,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在学习工作中遵守校纪校规,能担当责任,能修内功、长本事、提气质,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张永红副书记的讲座以“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艺术”为主题,围绕“学生干部与青年领袖”的关系,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定位、素质、目标和工作方法。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该是一面旗帜、一座桥梁,是一个有感情、有热情、有激情、有能力的信息传达者。同时,还应该时常调整心态、摆好姿态、强大体态、拥有好的精神状态和静态,好好学习、好好读书,培养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找准方向、巧用方法,把团学工作做得更有意思、更有意义、更有内涵、更有影响力。整场讲座,他语言风趣、幽默、生动,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届培训班,以学院各级团学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为培训对象,实行分层、分级培训模式,创新培训内容,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锤炼作风品格,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

                                                                                          来源:团委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