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梅正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2-11-02 17:25: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7533次

华中科技大学梅正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1月1日下午14:30,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生导师梅正阳教授应我院公共学部数理教研室邀请,在科教大楼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魅力》的精彩学术报告。

梅正阳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基地的主教练。2008-2011年指导本科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7项;2008-2012年指导本科生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并于2012年指导本科生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ICM特等奖一项,此奖项亦打破了湖北赛区获得ICM特等奖零的记录。

报告中,梅教授以数学建模中的大量实例为主线,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是数学建模,如何建模及数学建模的实际应用等,使在座师生对于数学建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大激发了学生对数学建模的兴趣。之后的提问时间,学生们踊跃发言,而梅教授也以形象的例子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此次讲座让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了数学理论的实际运用,这无论对于提高学生们学习数学的兴趣,还是教师以后的数学教学活动,都有着非常深刻的实践和指导意义。

                                                                               来源:公共学部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