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2-10-15 17:49: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3144次

我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10月10日是第2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世界精神卫生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WPA)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我院大学生心悦心理协会与学校老干处积极联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为引导我院广大学生关注精神卫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三号教学楼悬挂了“投资心理健康,享受幸福人生”的条幅,并制作了主题宣传板,号召大家关注老年人,感恩父母和祖辈。心理协会成员还向广大同学发放了《心扉》报纸,就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进行宣传,倡导同学们共同关爱老年人。并对我院心理咨询室进行了介绍,呼吁同学们有困惑及时求助专业指导。

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心理协会的成员为老人打扫卫生,并与老人们一起聊天、游戏、互动。有的站在一旁听老人讲故事,看老人写毛笔字,有的跟着老人们一起玩陀螺、打太极、下象棋,度过了愉快的美好时光。协会成员还向老人们发放了邀请函,邀约老人晚上一起看露天电影。 一部温情脉脉的电影《我们俩》吸引了众多老人前来观看,现场气氛温暖人心。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回眸间的微笑,架起了两代人沟通的桥梁,将活动推向尾声。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我院大学生普及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引导同学们以感恩之心关心父母和祖辈,还扩大了心理健康工作在同学们中的影响,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来源:学生处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