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2-09-28 12:32: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3362次

我院举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努力为毕业生求职择业提供专业化指导和信息化服务,我院于9月26日在三教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工作交流会。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副院长、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黄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黄伟、锦程职前教育系统建设负责人和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课程网络平台建设、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黄艳教授通过PPT演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与方法。她指出,就业指导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环节必需互补,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择业需求,要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情景模拟、音像视频等方式丰富课堂内容,提高课堂实效。授课老师们还要充分利用好网络互动平台,课下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成为值得他们信赖的职业导师。同时,青年教师还要定期参加权威机构举办的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相关的培训与考试,不断地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和水平。

锦程职前教育系统建设负责人就课程网络平台建设方案与使用效果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听完介绍后,授课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就业指导教学中发现的问题、课程设置、发展目标等方面与该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陈俊作了总结讲话,他明确了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目标任务,并就今后如何做好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职业发展教育平台建设、就业指导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谈了具体意见。他指出,就业指导课作为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主渠道之一,既要立足于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更要着眼于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为学生未来长期职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知识储备和技能培养。他要求各授课教师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提高学生对课程的满意度,力争将该门课程打造成为院级精品课程。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