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3年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时间:2012-09-28 12:31: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3433次

我院举办2013年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为帮助考研学子全面了解考研咨讯,明确考研目的,掌握考研复习方法,9月25日上午,我院在3403教室举办了2013年考研辅导系列讲座之政策与政治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吴云韬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克平教授主讲,吸引了我院百余名有志考研的应届毕业生前来聆听。

吴云韬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就考研目的及其重要性、如何准备考研、如何选择院校及报考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讲解,并鼓励大家要积极争取提升第一学历,提升个人专业知识与技能,要为自己搭建更宽广的发展平台。他还从招生政策、专业方向以及近五年来高等院校的招生情况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解析,并重点解释了考研中专业学位和学术性学位的区别。通过对各地招生人数、报考人数、上线人数、落选人数的数据,详细分析了近几年考研人数和录取人数的比例,让作为独立学院的毕业生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和自身考研的优势和劣势。他强调,考生应明晰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报学校,不能盲目跟风,要做好复习计划,全力投入学习。

拥有多年政治科目辅导经验的杨克平教授从政治科目的考试性质、试卷内容结构、试卷题型结构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深刻的剖析。他建议,大家要确立目标、树立信心,政治科目要围绕考试大纲复习,复习时要以理解为主、背记为辅、构建框架、灵活运用、多做练习、训练思维。在选择复习资料和考研辅导班时,一定要慎重,尽量选择权威机构出版发行的复习资料,选择经验丰富、管理规范、师资力量强的辅导班。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考研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很及时,使他们对考研目的和考研复习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复习备考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