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文管学部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2-09-28 12:27: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2960次

从“新”的角度解读大学生活

 

——文管学部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9月24日和9月25日晚,文管学部分别在3201教室和3501教室举办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文管学部主任王广达教授。

讲座以“新环境、新任务、新问题、新思考”为题,从“新”的角度来解读大学生活,向新生讲述了入学后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这些问题。他针对90后新生的特点,分别从为什么同样的大学四年会出现不同的结果;如何看待我院与名牌大学;中学与大学教育的区别;大学学什么和怎么学;如何看待大学校园里的恋爱现象;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如何看待家庭的贫困或富裕;如何认清未来的就业形势等八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王教授热情洋溢的讲解赢得在场新生的阵阵掌声,新生们时而记录,时而沉思,时而提问,感叹受益匪浅。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帮助新生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和定位,为他们今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来源:文管学部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