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2012级新生心理测试顺利完成

时间:2012-09-24 08:36: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2999次

我院2012级新生心理测试顺利完成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新生心理普测、建立新生心理档案的规定,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9月19日至9月20日,我院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三号教学楼机房对2012级新生进行了无纸化网络心理测试,武昌校区近16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测试。

测试的内容是“症状自评量表(SCL-90)”,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测试流程,每台电脑前都放置了一张细致的心理测试说明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霞老师及心理协会的成员在测试现场为同学们介绍测试的操作方法,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予以解答。同学们积极配合,听从安排,按照要求完成测试。

新生入学是一个重大的生活转变。在对新环境进行适应时,每个同学都可能会感受到不同程度的压力。在这个特殊的心理时期对新生进行心理测试,不仅可以对新生的心理问题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干预、有效控制,还可以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深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提供科学的依据。

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在对心理测试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完成新生的心理建档,并会尽快将测试结果反馈给各学部、各班级,让大家更全面、客观地掌握新生的心理状态,以利于有针对性做好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处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