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教育部专家库成员许开强教授来我院为新生举办艺术讲座

时间:2012-09-20 10:04: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3282次

教育部专家库成员许开强教授来我院为新生举办艺术讲座

应我院建筑与艺术学部邀请,2012年9月18日,教育部专家库成员、湖北省高级职称评委、著名艺术设计专家、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硕导、我院客座教授许开强教授专程来院为艺术设计专业2012级新生及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艺术·设计·实践”的学术报告。出席报告会的学院领导有院长涂方剑、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党委副书记陈俊、副院长肖群枝。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主持。

许开强教授以欣赏名画为开场并风趣的提问,然后就艺术与设计、设计与实践之间的关系,从人类审美艺术的三个阶段古典主义、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和各种艺术表现流派及代表作品,结合他在国外与高端艺术大师之间的交流感知和体语予以诠释。考虑到对象均是艺术专业新生,他将各国各时期文化特征、建筑设计风格及人文景观从设计理论上浅入深出并引向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他又结合近年来亲自指导学生作品获国际大奖及自己创作艺术设计精品的过程为例,强调艺术创新、制造意识的重要性,他认为价值更高的艺术作品更应注重创新。

许教授学识丰富,语言形象而幽默风趣,时时引来欢快笑语和阵阵掌声。他严谨的治学风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并留下了启迪和思考。师生们听完他的讲座后余味无穷,一致认为是艺术大餐、美的享受。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部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