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互联网+”背景下的会计改革与发展——经管学部举办会计专业学术交流讲座

时间:2016-05-03 15:12: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8382次

“互联网+”背景下的会计改革与发展

 

  ——经管学部举办会计专业学术交流讲座

(通讯员高静)2016年4月29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张国柱教授做客学院教授博士论坛,在3501教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会计改革与发展》的精彩讲座,使学部会计学专业的师生受益颇多。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朱成城主持。

张国柱教授以数据时代的原住民和新移民两类人导入讲座主题,继而推及到“互联网+”的含义、积极推动“互联网+”的指导意义以及会计学科未来的发展趋势。关于“互联网+”时代下会计行业的重要改革与发展,张教授重点交流了“互联网+”帮助企业加速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以及管理会计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整个讲座丰富精彩,既有“互联网+”时代下会计岗位工作内容的变化,也有会计事务所审计模式的变化,更有中小企业代理记账的变化以及学习会计知识方式的变化。张教授鼓励大家,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要学会运用大数据时代下会计领域中的共享资源进行自我学习与提升。张教授的讲座,以开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深厚的积累、专业的讲授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结合“互联网+”思维的学术交流讲座,师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深刻地思考“互联网+”下会计行业的各方面变化、管理会计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让会计专业的同学思索自己以后的学习方式以及职业规划,令大家受益匪浅。

 

附件:专家介绍

张国柱,现为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会计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会计学会资深会员。1991年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获得会计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张国柱教授长期从事财务会计学的教学与科研,主要研究方向是财务会计基本理论与方法、注册会计师审计、财务管理。主持或参与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3项,武汉工程大学教研项目4项,主持企业横向课题3项,主编《中级财务会计》教材等2部,在《财会通讯》、《财会月刊》、《会计之友》、《武汉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财务会计导刊》全文转载多篇。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 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