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吴天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吴天祥小组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时间:2010-11-11 12:09: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3804次

吴天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

 

吴天祥小组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11月10日晚,我院在2430教室隆重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学习雷锋先进个人、党的十七大代表吴天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吴天祥小组揭牌仪式。院长张开芬、院党委副书记李东兴出席了报告会,全院600多名师生一起认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张开芬主持。

院长张开芬首先致欢迎辞。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李东兴宣布了《关于成立“吴天祥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公布“吴天祥小组”成员名单的通知》,并由吴天祥同志为我院“吴天祥小组”揭牌。小组成员刘斯佳等9名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吴天祥同志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他讲述了自己资助贫困学生、赈灾捐款、为农民工兄弟讨薪、帮助贫困家庭等感人事迹,让师生们为之动容。吴天祥提到,作为青年学生要从实际出发,努力奋斗,在为人、道德方面不断去追求人性的完美,同时要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吴天祥同志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舍己为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强调,大学生要把做人放在第一位,努力成为一个好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期间,他还对我院吴天祥小组的活动及发展进行了指导。随后,吴天祥同志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整个报告会期间掌声不断响起,多达十多次。整个会场成了一个特殊的课堂,吴天祥同志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在场的师生们上了生动而富有意义的一课。    

最后,院长张开芬为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张院长表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们借此机会认真学习吴天祥同志的先进事迹,也是“创先争优”的一种形式。希望我院师生要向吴老学习,以吴老为榜样,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把吴老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贯穿到学习和工作中,并希望“吴天祥小组”的活动能够开展得有声有色,将“吴天祥精神”发扬光大。

会后,吴天祥同志与院长张开芬、院党委副书记李东兴及“吴天祥小组”成员合影留念。

参加本次吴天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吴天祥本人及“吴天祥精神”深深感动了自己,一定会把这份感动化为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动力,从严要求自己,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

                                     (文/图:团委 编辑:学院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