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0年风景写生、专业考察习作展

时间:2010-10-12 16:16: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3841次

我院举办2010年风景写生、专业考察习作展

10月12日,我院举办了2010年风景写生、专业考察习作展。本次展览是我院08、09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分别奔赴上海、苏州、婺源、宏村、太行等实习基地进行风景写生和专业考察的汇报成果展。

本次展出的600余幅色彩、风景写生、速写、工业造型设计创意、环艺景观考察设计及摄影作品,是从2000多幅习作中精选出来的。值得一提的是,赴上海世博考察的三个专业学生的作品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去追寻世博会上各国建筑理念、设计风格和各国风情,作品图文并茂展示了现代建筑的造型、光色、尺度、比例、质地等形式美。习作描绘了世博会各国建筑风貌特征,既吸取传统文化营养,又开拓创新,使其造型雄浑有力,宛若华冠高耸,具有现代意识;环艺设计作品展现了园林类型、规模、造景、意境,抒发了苏州园林奇观及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情怀;太行山石板岩建筑具有北方大自然风貌,徽建筑群中的石刻木雕,古朴典雅,再现皖南和婺源的风貌特征。不少作品构思新颖,高雅脱俗,设计巧妙,风格多样,追求完美的艺术表现形式,蕴含着艺术之美、力度之美、传统之美和现代之美,将现代视觉艺术和创新思维紧密相连。

本次习作展无论是风景写生,还是专业考察,均是近年来艺术专业学生的创作实际水平的体现,较好的展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艺术表现能力。

习作展开幕式由院长张开芬教授主持。副院长肖群枝在开幕式上讲话,对作品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将艺术实践和艺术设计理论紧密结合,发挥聪明才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展览。

                                     (文/图:建艺学部 编辑:学院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