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院士为我院邮科院校区新生讲学

时间:2010-09-28 09:06: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4772次

 “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院士为我院邮科院校区新生讲学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院士为我院邮科院校区2010级新生们作了一场题为《通信革命》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赵梓森院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纤通信的产生及原理,以及他眼中的无线时代。同学们都被通信的神秘所吸引,更是向往光纤宽带的无限潜力。他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光纤通信和 WDM 技术,互联网与物联网的区别和联系,让新生们对他们将要学习的专业有了充分的了解。赵院士重点提到了创新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创新,打破常规思维,为中国未来的光纤通信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怎样在大学里学习?这也是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所关注的问题。赵梓森院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同学们交流了他的大学是怎样度过的。生动有趣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增加了赵院士与同学们的互动。一张赵院士年轻时的照片让同学们倍感亲切,更是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赵院士说,在大学里学习,不仅需要个人的努力,还需要持久的耐力,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人人都会是优秀的。当然,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也很重要。作为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赵院士如今还在坚持学习,让在座的新生同学们为之敬仰。

本次报告会中,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同时也领略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迷人魅力。

                                  (文/图:邮科院校区 编辑:学院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