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机电学部召开党员大会并组织观看纪录片《国情备忘录》

时间:2010-04-21 15:03:3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4142次

机电学部召开党员大会并组织观看纪录片《国情备忘录》

 

 

4月20日晚19点,机电学部在3403教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邀请党委综合部副部长唐天利出席,各支部的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聂海滨老师主持。

首先,聂老师总结了机电学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同时对所有的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聂老师指出:随着学部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学生党员在学习成绩、考研就业、科技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学风校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获得了不少省级、校级以及院级奖励。但是,也有部分学生党员在入党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的还不够,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得到充分体现,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

接着,唐部长作了讲话,首先他用具体事例充分肯定了机电学部的党建工作,认为机电学部的党建工作规范、严谨,学部学生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到全院学生工作中去,在学生中有影响力和号召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二要树立榜样,在各方面充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承担培养人的责任;四要有奉献精神,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

最后,按照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和我院党委的要求,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国情备忘录——中国之谜》。该片是中央电视台近期组织制作的优秀大型纪录片,它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审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成就,就国情中最基本、最核心的问题,如人口、三农、社会保障等,进行了客观的阐释与解读。

观看《国情备忘录》活动,对学生党员进行了生动的国情教育,让他们对祖国的国情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会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话使自己认识到距离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差距,观看《国情备忘录》也激发起了自己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后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文/图:机电学部 编辑:学院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