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宿舍楼道安全执勤初见成效

时间:2010-04-21 09:08: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4447次

我院宿舍楼道安全执勤初见成效

 

 

我院勤工助学宿舍楼道安全执勤小组的同学,自上岗以来,认真配合各学生宿舍楼管理员做好安全执勤的工作,盘查进出人员,执行楼道安全巡逻的任务,学生宿舍安全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4月17日清晨6点30许,2号学生宿舍楼道安全执勤小组成员刘晶和肖拥平两位同学,像往常一样协助楼管员做好携物进出人员的检查工作,她们发现一年轻女子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准备外出,于是开始询问盘查。该年轻女子在接受盘问时,不能提供有效证件,也不能说明电脑的基本情况,并以上厕所为由欲逃脱。刘晶和肖拥平同学配合楼管员一同将该女子控制,并立即将情况报校园“110”。学校保卫处治安科值班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将该女子带走。

经调查,该女子系溜门入室盗窃作案,其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为2号学生宿舍楼内一学生被盗电脑。目前该女子已被移交派出所,其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校保卫处对刘晶和肖拥平两位同学给予通报表扬和相应的奖励。

自我院勤工助学楼道安全执勤小组协助楼管员开展宿舍安全执勤工作以来,宿舍被盗案件明显减少,极大地保障了我院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我院勤工助学宿舍楼道安全执勤工作初见成效。执勤同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态度受到了我院领导的高度赞赏,并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他们是维护校园和谐的“安全卫士”。

同时学院提醒广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防盗措施,以确保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文:学生处 编辑:学院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