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珍爱生命,感悟人生”专题讲座

时间:2010-04-16 14:4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4359次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珍爱生命,感悟人生”专题讲座

 

 

 

4月13日晚7:00,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流芳校区计算机学院一楼J005教室举办了“珍爱生命,感悟人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霞老师主讲,化工与材料学部流芳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李霞老师通过“墓志铭”的心理游戏启迪学生思考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用大量生动形象的身边事例讲解了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容易诱发心理问题的挫折情景,如学习压力过大出现的心理及行为问题,就业、情感受挫诱发的情绪困扰等。李霞老师还跟大家一起回顾了汶川地震时的感人至深的图片,那些曾经的感动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社会人,不能只为自己活着,人生路短,还有很多人生的责任、义务、目标和理想要去实现,大家要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的每一天。

在谈到如何面对人生困难和挫折时,李霞老师还为大家播放了世界上最著名的激励大师约翰·库缇斯的视频短片,向同学们证明了一个人不管先天条件有多差,不论遇到多大的难题,只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笑对人生,努力拼搏,他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最后,讲座在一首手语歌曲《感恩的心》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全体起立,共同感受着这份温暖与感动。

本次讲座是我院2010年度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珍爱生命、珍重人生的积极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帮助学生在大学及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快乐成长。

                                 (文/图:化工与材料学部 编辑:学院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