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参加湖北省2010年春季高校京剧演出

时间:2010-04-12 11:04: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4398次

我院代表参加湖北省2010年春季高校京剧演出

4月10日下午2点,一场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联合主办,湖北省京剧院承办的“携手国粹相约剧场”系列演出在湖北省京剧院京韵大舞台拉开了帷幕。本次演出旨在宣扬我国传统国粹,点缀大学生课余文化,促进各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我院代表参加了本场演出。

舞台上群星荟萃,一派梨园盛景。我院由姚裕安老师及张万茹同学等10余人组成的代表队压轴出场。在姚裕安、刘士贵老师的伴奏下,表演了一出集合《红灯记》、《龙江颂》、《智取威虎山》三部优秀作品的现代京剧联唱。在众多代表队中,我院是唯一一支服装整齐统一的队伍,他们扮相端庄大气,唱腔委婉动人,板眼有秩,张弛有度,熟悉的韵律、优美的唱词令在场的观众赞不绝口,掌声雷动。

一同前往观看的还有院团委田文明老师,文婷老师,江一姗老师及来自各个学部对京剧艺术充满热情或好奇心的同学们,大家普遍对我院本次演出表示赞赏肯定,同时也对京剧在我院的弘扬和推广充满信心。

目前,我院已开设京剧选修课,由姚裕安老师授课指导。我院最年轻的社团组织--京剧社协会也于3月份组建,满足校园京剧爱好者的兴趣。

                                            (文/图:团委 编辑:学院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