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0-04-01 11:19: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4002次

我院参加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3月30至31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霞老师参加了在湖北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0年学术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回顾了16号文件颁布以来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首先要舍得投入,把工作做在平时;其次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再次要加强研究,加强指导,提高理论研究水平;最后要避免恶性事件发生。随后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杜海鹰主持了省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颁奖,我院李霞老师主持的《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开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喜获优秀奖。

3月30日下午,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就危机干预、心理治疗、教育培训等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大会进行了交流,激起与会者的广泛讨论和共鸣。

3月31日上午会议继续进行,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教授作了关于大学生自杀危险评估的学术报告。最后,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童静菊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各高校一是要做好我省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推广工作;二是要做好自杀预防工作;三是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四是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

                                                         (文:学生处 编辑:学院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