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激荡青春 梦想绽放——学院举办五•四表彰晚会

时间:2016-05-12 14:46: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8449次

激荡青春 梦想绽放——学院举办五•四表彰晚会

(通讯员刘斯佳)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和共青团成立9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以“激荡青春 梦想绽放”为主题的五•四表彰晚会于5月10日晚19:00在大礼堂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出席晚会,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部校区团总支副书记,各单位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共计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晚会在国旗班的出旗仪式与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大合唱《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帷幕。各学部、校区结合各自特色精心策划编排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化材学部精心编排的舞蹈《礼仪之邦》,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崇礼尚义的传统美德;公共学部带来中英文糅合的青春歌舞秀《青春的渴望》,演绎了多彩的青春,以及青春路上青年勇敢筑梦、逐梦、追梦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当代青年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希望;经管学部带来的情景剧朗诵《秋瑾》,生动形象的演绎将秋瑾临危不惧、英勇就义的大无畏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民族舞《茉莉花开》意境唯美,如诗如画,引人入胜;姚裕安老师、范汉忠老师与京剧社同学们共同带来的《沙家浜▪智斗》选段,重现了地下党员阿庆嫂和当地群众一起与胡传奎和刁德一的“忠义救国军”进行顽强机智斗争并取得胜利的故事,生动的演绎引来阵阵喝彩;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礼仪模特队带来的旗袍秀《流年梦回》惊艳登场,成熟端庄又不乏青春活力;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串烧,青春激昂,动感无限;院团委刘斯佳老师与同学们朗诵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曾德海为晚会创作的两首小诗《五四致老师》、《五四致同学》,情感充沛;朱成城老师带来的压轴歌曲《我爱你中华》,歌声洪亮,激情澎湃,赢得满堂彩,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整场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风采和活动育人的成果。 

晚会中进行了五·四评优的表彰。“优秀团总支”、“魅力团总支书记”、“十佳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十佳青年志愿者”、“青年岗位能手”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表彰颁奖环节,受表彰的集体或个人以感言宣言分享、互动交流的方式抒怀各自的“青春志”。

今年五•四表彰晚会以“激荡青春•梦想绽放”为主题,总结表彰,分享励志,激励后进,将表彰大会与文艺晚会合二为一、穿插进行,形式新颖,主题性强,弘扬了五•四精神,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加深了青年师生对“中国梦”的理解,坚定人人要有梦想、都能成就梦想的信念。

                      

                                                                                        来源:团委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