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2016年优秀团总支风采展示交流会

时间:2016-05-10 14:45: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8447次

我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暨2016年优秀团总支风采展示交流会

(通讯员胡培)为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集中展示当代我院青年团员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激励引导广大团员和团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推动我院共青团事业全面发展,为学院转型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2016年5月4日下午14:00,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2016优秀团总风采展示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欧阳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督导中心周谱谟、王广达两位老教授莅临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老师。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团学干部、基层班级优秀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院团委刘斯佳老师、李培旭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曾德海创作的原创诗朗诵《让青春出彩—五四致八零九零后》、《让青春闪光—五四致同学》,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和建团94周年。

各学部团总支按照现场抽签顺序进行风采展示交流,他们从党政重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及规范化管理、思想宣传、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等常规工作及学部特色工作进行分享展示,如公共学部的“Sunshine  Everyday”晨读活动、化材学部的“阳光晨跑 萤光夜跑”活动、建艺学部的“假面舞会”、邮科院校区的“凤凰花开”访谈会、经管学部的各色爱心活动、机电学部的“精准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期间,穿插了两轮采访环节,对优秀团学干部和优秀教师进行采访。第一轮对优秀团学干部学生会主席、校级十佳共青团员李航,优秀青年志愿者团队代表弘毅支教团队长张茹月,微达人寻访活动中“自强达人”梅尤威,“主持达人”艺术团礼仪队队长助理邵依进行采访,他们分别从如何对待荣誉、志愿服务对自身的反哺、对自强的诠释、对青春的理解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第二轮对我院老中青优秀教师代表进行采访。督导中心周谱谟教授、王广达教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曾德海、党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佩君与大家分享了关于青年的故事以及一段记忆犹新的往事。经管学部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的彭晶老师也受邀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工作中的小故事以及自己的工作感悟,她在平凡的学生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将学院“尊重、真诚、育人、成才”的德育理念深谙心底。督导中心主任周谱谟教授寄语青年学生多读书,勤思考;王广达教授寄语青年学生珍惜时光,利用有限时间学到更多东西,为国家,为家庭,为个人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曾德海老师回忆了自己青年时期的经历,强调知识的重要性,不光关乎个人,更是一种责任,关乎生命,并与同学们共勉——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党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佩君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1974年扎根农村的经历,寄语青年—Tomorrow is another day,青春必须在路上。

通过评委评审及同学们投票的方式,产生了本次现场展示环节的“魅力团总支书记”——张翔老师、刘胜男老师。党委组织宣传部胡旗部长宣布了优秀团总支交流展示环节得分。

最后,副院长欧阳琼作总结讲话,她对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各团总支展示环节有亮点、有特色,展现了基层团组织的青春活力;师生代表交流访谈环节设置有新意,分享过程轻松、活泼,让人产生共鸣、励志、给人深刻启发。她指出,学院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明显,积极参与谋划学院的转型发展,做好共青团组织的改革创新工作;工作开展扎实,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充分做好青年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的工作,打造了众多校园精品活动,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和选树了许多青年典型;各基层团组织有活力,有特色,有亮点。她寄语,希望共青团员要增强身份意识,志存高远,既要仰望星空、树立志向、勇于担当、敢于担难,同时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创先争优;要不辱组织使命,贡献青春力量,搭建平台培养青年,为党输送更多优秀青年骨干;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学干部应着眼基层,要着力服务一线,联系基层,加强对青年权益服务方面的工作渠道和抓手,在服务中树立组织的口碑,赢得学生的信赖。

                                                                                  来源:团委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