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公告通知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致市民公开信

时间:2008-09-08 14:18:3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8942次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部武汉市改革开放的发展史,正是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四个文明”协调发展的进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提高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加速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当前,伴随着武汉市经济的发展腾飞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市委、市政府号召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创建,全国有102个城市参与,各城市之间竞争激烈,创建态势强劲,10月,中央文明办将组织国家城调队等第三方中介组织,采取暗访的形式,到各申报城市走家入户调查市民群众,并深入机关、学校、企业、乡村及公共汽车、出租车、医院、车站、机场、商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和各政府窗口行业,调查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热切希望每位市民朋友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对各类测评活动做到主动支持、热情服务、积极配合,充分展示和体现武汉人的良好形象。

  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群众的呼声,也是你我他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的庄严使命。朋友,作为生活在武汉城市中的一分子,谁都愿意在良好、优美的环境下,在充满温暖关爱的人际关系中生存和生活。谁都希望社会诚信、互助、关爱,渴望充满理解、支持与和谐。谁都希望绿满江城,芳草萋萋,绿树成荫,道路畅通,景观亮化别致,出行方便快捷,这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之所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每一级组织和每一位市民的共同责任,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中,文明贯穿于我们的每一言、每一行、每一枝、每一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创建中来。

  乘文明长风,展城市文明形象,规范每个人言行,做到慎独、慎言、慎行。让文明更灿烂,让城市更美丽,这是我们大家的共同期盼。我们全体武汉市民承诺:不乱吐乱丢,不乱穿马路,不说脏话粗话,文明礼让排队,爱护公共财物。

  亲爱的市民朋友,“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的创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创建促和谐,和谐促发展,市民是城市的主体,是文明创建的主力军,也是文明创建的最直接受益者,武汉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全力支持,也感谢您的积极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协力,共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铸武汉美好的明天!

    
                                           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08年8月21日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