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数学建模学术讲座

时间:2016-06-07 14:52: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公共学部 教务处 点击:8534次

(通讯员陈君) 6月6日晚,学院数学专业带头人胡端平教授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的意义与方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欧阳琼主持。

讲座中,胡端平教授用幽默语言将数学的应用生动地呈在大家眼前,深入浅出的讲授令在场的每位听众感叹:数学的应用如此之广泛,数学建模的意义是这么地深远及重要,对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提升作用。

近两年来,在胡端平教授指导和相关专职专任教师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共获16项奖项,其中国家二等奖2项、湖北省一等奖2项,实现了我院数学建模竞赛质与量的突破,为我院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同时,由公共学部数理教研室牵头成立了我院第一个学科性社团协会——数学建模协会,为数学建模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本次活动是学院2016年教授、博士论坛系列活动之一,面向的对象为全院对数学及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师生。讲座后,胡端平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达到了进一步认识数学、了解数学应用重要性的目的,同时,也为我院2016年数学建模竞赛的开展作了广泛的前期动员。

                                                                    来源:公共学部 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