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6-09-26 07:49:13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宣传部 点击:11032次

(通讯员 何瑞莉)9月26日上午,我院2016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表彰大会在运动场举行。院长黄志良,院党委书记邓新洲,校武装部部长吕容涛,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副院长叶健,院长助理田文明出席了大会。空军预警学院预警指挥系政委余军大校,2016级新生军训团团长李博昊应邀出席了大会。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16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助理田文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在2016级新生军训团团长李博昊、政委陈俊的陪同下检阅了各方队,并亲切地向教官和学员们问好。

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匕首操方阵和刺杀术方阵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

随着阅兵指挥官分列式开始的口令,各方队在军旗的引导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逐一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和师生们的检阅。学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院长黄志良教授代表学院向承训单位空军预警学院赠送锦旗。

副院长叶健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授予:二排等11个连排“军训优秀连排”称号;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军训先进工作单位”称号;王健等13位教官“军训优秀教官”称号;陶培等22位指导员“军训先进工作者”称号;高嘉业等388名同学“军训优秀学员”称号;1#118等50间宿舍“军训优秀内务宿舍”称号。

主席台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院党委副书记陈俊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刻苦训练、严格自律的2016级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军训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2016级新生军训取得的成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实现三个变化:一是实现“生理成熟”到“心理成熟”之变。希望大家用在军训中养成的不怕困难、坚强勇敢的积极心态去面对,用大学掌握的心理健康知识去调适,主动适应学校、适应社会,努力做自己的主人,做学校的主人;二是实现“自我为主”到“融入团队”之变。希望大家以军训为契机,增强对团队的认知感和归属感,积极参加各种学生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各种学科竞赛,更好的融入宿舍、融入学习、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三是实现价值观之变。希望大家发扬军训中养成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奋斗中实现理想,勇敢的追求“中国梦、邮电梦、成才梦”,把“厚德、明志、勤奋、笃行”的院训发扬光大,始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

经济与管理系军训指导员孙琳老师,建筑工程系2016级土木工程04班程垚同学分别作为“军训先进工作者”和“军训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表彰大会结束后,军训学员和教官依依惜别。至此,我院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摄影:陈蒙、叶朝晖、赵婉卿)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