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建设评估组来我院检查验收

时间:2016-11-20 11:49:43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8717次

(通讯员 牛露颖)11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达标建设评估组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达标建设进行了验收评估。评估组专家由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田晓红教授、武汉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章星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春燕教授组成。学院院长黄志良、党委书记邓新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俊、副院长欧阳琼、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接待了评估组专家。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副书记以及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评估会。

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在汇报会上致辞,代表学院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促进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始终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命线”工程来布置落实。近年来,学院以达标立项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硬件建设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一些成绩,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缩小评估差距,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俊代表学院从组织管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体系、活动体系等方面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立项建设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

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负责人就经费问题、人员编制问题等向评估组进行了专项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评估组实地考察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中心的硬件条件进行了现场验评和检查,对有关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审核。在中心接待室,评估组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管理、经费、培训、活动、课程、业务等实际操作情况与我院三位心理专职教师进行了座谈。同时,评估组工作人员就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些基本情况在校园内进行了随机路访。

评估组组长、中南民族大学田晓红教授代表评估组进行了意见反馈。她指出:学院结合民办院校特点,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达标立项后,在场地建设、人员培训方面进步明显,在兼职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方面效果显著,在注重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上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尤其能够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其它工作有效结合,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院后期能加强系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形成更大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学院黄院长表示:感谢评估组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的肯定,学院将根据专家反馈意见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切实提供保障,采取措施,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制定工作方案,并逐一落实。

本次评估是对学院自2014年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立项以来建设成果的全面检阅,在评估组全面、详细的指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更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与科学化,不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达到新高度。

(摄影:刘津良)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