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时间:2016-12-13 09:02:03 来源: 作者:教务处 点击:14942次

(通讯员 付奇)为了加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增强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与教学效率意识,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加大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力度,12月10日,我院在3501教室举行了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院长黄志良、副院长欧阳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院长黄志良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各位参赛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分析了教师扮演的三个角色:一是精神的守望者;二是学习的传承者;三是课程的重构者。他希望,通过竞赛,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整体的提高,激发广大教师大力学习业务,全力钻研技能的热情,各位教师把“教好书”作为最大的追求,摆正心态,热情参与,充分展示,提高水平。

本次竞赛由来自6个系部的12位青年教师参加。他们在三尺讲台上仪表大方,声音洪亮,内容熟练,逻辑严谨,详略得当,表述清晰,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魅力与风采,给前来观摩竞赛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竞赛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相关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及学院督导担任评委。经各位评委认真评审,根据赛前和赛后的综合评分,副院长欧阳琼宣布了竞赛结果,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周莹、化工与材料工程系蔡喆荣获一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干露、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刘雪梅、思政课部王杰荣获二等奖;艺术设计系张彤、艺术设计系向隽慧、公共学部孙慧、经济与管理系高静、建筑工程系程刚荣获三等奖;公共学部陈诗琪、经济与管理系喻燕荣获优秀奖。

相关领导为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杨述斌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认为他们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作了较好的应用,态度认真,精心准备,对比赛的规则,标准有较好的把握,对讲授的内容掌握娴熟,能够联系实际讲授内容,教学能力较好,整个教学水平的展现不错。同时,他也指出了参赛教师在视频展示技术水平、仪态仪表、教案设计中的一些不足。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