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2016年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6-12-22 10:26:36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工作处 点击:10682次

(通讯员 程怡)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绩效,切实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强化创业意识、明确职业规划,自2016年5月起,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联合院团委、各系部开展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时间跨度达半年,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活动

5月,我院联合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第83期TTT2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班。学院选派18名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系统培训。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对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有了新思路,掌握了相关技术来高效地帮助学生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同时,就业指导教研室多次组织有关老师开展了教研活动,促进了就业指导教学方法的改进,并利用“就业创业指导微课堂”网络平台实现了“互联网+就业指导”的工作模式,深受学生欢迎。

二、就业创业专家讲座及咨询服务活动

10月至11月,学院邀请了华中优秀形象设计师联盟,新浪微博红人张志教授,校友娱乐圈红人DJ令狐,知名世界500强企业人事总监胡晓红,高级职业指导师赵金培,学院就业指导师程怡、杨霞等为全院学生开展了求职礼仪、简历制作、职业素养、职业发展经验漫谈、面试技巧、大学生活与生涯发展等系列讲座,通过互动式教学,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使学生深受启发。同时,学院还在招聘会、宣讲会现场设置了简历门诊和就业指导咨询服务点,并安排了齐君、董小溧等13名就业指导老师轮班为全院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个体咨询类服务。目前,“门诊”服务点已为62名前来咨询的同学们提供了个性化指导,并根据其个人情况进行了跟踪式帮扶,切实做到了“离位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三、各系部就业创业特色活动

各系部、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从今年5月开始,结合2017届毕业生就业意愿、专业特点、行业发展情况及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心心相印,精准帮扶”、“就业总动员”、“毕业生创业培训班(SIYB)”、“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特色促进活动,全方位引导了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与各类基层就业项目,积极到中小微企业和新兴领域行业就业创业。

本次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涉及师资培训、专家讲座、新生教育、创业培训、咨询服务、简历门诊、精准帮扶等共50余场,期间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各职能部门、各系部的通力合作。该活动的圆满完成,为我院持续拓宽就业渠道,全面提升就业工作服务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