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年终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学院领导率队赴宜都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时间:2017-01-19 16:20:08 来源: 作者:学院办公室 点击:10292次

(通讯员 周自然)根据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副院长叶健率队前往对口帮扶驻点村宜都市姚家店镇张家冲村,深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对困难老党员和帮扶贫困户进行慰问。

在村干部和驻村队员的陪同下,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副院长叶健一行首先对村困难老党员及帮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现场查看他们过年物资的准备情况,深入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随后,他们察看了我院援建的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副院长叶健在张家冲村委会与村干部和驻村队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两位领导认真听取了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去年以来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扶贫计划,他们对驻村工作组和村委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步伐,重点是村文化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建设、道路改造扩宽、村道绿化、生活垃圾点等,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管理,抓好资金筹措和监管,确保今年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加快产业项目柑橘品改基地建设,认真做好品改柑橘的后期养护管理;制定好2017年扶贫工作计划,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二是驻村工作队要统筹协调好学院各部门的资源,充分发挥学院在教育扶贫的上的特色,在助学扶智上做文章下功夫,认真做好所在镇、村的高考招生宣传、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关爱留守儿童的特色活动;三是驻村工作组要认真做好扶贫工作的总结和宣传,主动向有关部门报送信息,以便有关单位及时了解张家冲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要加强与市、县扶贫办和姚家店镇党委、镇政府的沟通汇报,共同谋划做好扶贫工作,确保2017年贫困户全部脱贫。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