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第二批讲师团深入地方高中开展系列讲座

时间:2017-04-15 08:38:14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工作处 点击:10285次

(通讯员 张溢)本学期,我院充分利用“升学在线平时大厅平台”,组织讲师团第二次深入到地方高中开展专题讲座、促进招生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月10日,牛露颖、李小媛两位老师深入到宜昌小溪塔高中开展讲座活动,讲课地点设在校运动场,共1700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李小媛老师作了题为“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她结合了自己在武大求学的经历,引用古代先贤及当代杰出人物的人生历程,旁征博引、举一反三,告诉大家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在校高中生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更好的实现人生理想。

牛露颖老师在讲演前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让学生紧张的状态放松下来,紧接着,她进行了关于“励志教育及压力缓解”主题的讲座。她充分引用当今知名人士如马云、周鸿祎、撒贝宁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高考,把高考当成一种重要的人生体验,以减轻学子们对高考的恐惧感。她还给学生们讲授了缓解焦虑情绪的四种方法,即:转移注意力、适度宣泄、自我安慰、自我暗示,同时也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她风趣幽默地讲课方式以及轻松愉悦地现场互动让前来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4月11日,卢启慧、刘斯佳两位老师在京山五中为到场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讲座,讲座设在学校报告厅,到场师生400余人。卢启慧老师针对高一学生作了一场“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她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和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授课,让学生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刘斯佳老师面向高三同学作了题为“励志教育”的讲座,她以“笑对高考”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结合自己在团学岗位上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社团、艺术团、国旗班等组织的发展状况,分享了学生干部在团学组织中成长与历练以及大学生活中的趣事。并结合自己的特长,送给大家一首歌曲“左手右手”,让同学们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不忘左手拍响右手,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备战高考的信心。

本次讲师团讲座活动,深受地方高中师生的欢迎,引起较大反响。其中宜昌小溪塔高中和宜昌市教育局就本次讲座也做了专门报道。通过讲课,学生们更加了解了大学的内涵和真谛,同时也为我校做了很好的正面宣传,促进了招生工作的开展,并与地方高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