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用诗歌与音乐点亮青春之光——“诗歌中国”系列活动之“心中的旗帜”音乐诗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7-05-05 10:48:27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宣传部、团委 点击:14389次

(通讯员梅小辉 胡培)用音符谱写一曲青春的畅想,用诗歌吟诵一首生命的赞歌。为纪念“五四”运动 98 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95 周年,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4日晚,“诗歌中国”系列活动——“心中的旗帜”音乐诗会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北经典音乐广播、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指导。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陈再平、副校长张文学;湖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沈涛、副主任周慧琛;湖北省委宣传部网络队伍建设处刘魁科长;武汉工程大学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人事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音乐诗会。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诗会分为 “青春的畅想”、“生命的赞歌”、“信仰的力量”三大篇章。席慕蓉的《青春》在湖北经典音乐广播主持人尤洋的深情演绎下,展现了青春的美好、珍贵、易逝,让人们对青春充满美好的回忆和无限的追求。楚天交通广播主持人王南朗诵的罗伯特·弗罗斯特的《未选择的路》表达了追求梦想的过程总是艰难而孤独的,但是理想的呼唤、信念的支持,使人不畏长途跋涉。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副总监阿峰朗诵的《在山的那一边》抒发了青年人的向往和困惑,要实现远大的理想就要不断的翻越无数座山,这个过程就是战胜困难,对理想和信念不懈追求的过程。王蒙的《青春万岁》在湖北经典音乐广播主持人和我院武哲、周琛瑜两位同学的深情演绎下,勾起了现场听众和网友们对青春的无限遐想。湖北经典音乐广播资深节目主持人贺萌朗诵的《热爱生命》表达了对生命、生活及一切有意义的事的热爱,它告诉我们,面对生命要有一种不屈服、不退缩、敢于面对的精神。湖北经典音乐广播主持人程丹朗诵的舒婷的《这也是一切》,告诉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甚至灾难,要先学会承受,然后奋起。湖北经典音乐广播节目主持人晓瑞、哈雷朗诵的《相信未来》让我们懂得了在逆境中,怎样好好地生活,怎样自我鼓励,怎样矢志不渝地恪守自己对明天的承诺。湖北卫视主持人程丞朗诵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让人感受到了诗人那撼人心魄的信念,这信念之光穿透黑暗,照耀未来。

开场舞《五月的鲜花》

诗朗诵《青春》

诗朗诵《未选择的路》

诗朗诵《在山的那一边》

诗朗诵《青春万岁》

独唱《我爱你,中国》

诗朗诵《热爱生命》

诗朗诵《这也是一切》

诗朗诵《相信未来》

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诗朗诵《五四随想》

诗朗诵《老水手的歌》

“你们如何定义青春?青春是什么颜色的?”在学院朗诵团队上台演绎自创情景诗——《心中的旗帜》之前,主持人现场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青春是坚持”,“青春是奋斗”,“青春是美好的校园回忆”,“青春要有梦要追梦”…… 一个个学生朗诵者,用自己的理解概括着他们对青春的理解。

优秀师生访谈

“我是一名体育老师,我为学院汉马跑团喝彩”、“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我为我院国旗班喝彩”、“我为学生创业喝彩”、“在这火红的五月,我们为校园的文化活动平台喝彩”…… 这首《心中的旗帜》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曾德海老师创作,题材以学院师生为蓝本,马凯妮、熊壮、李培旭等同学们的深情演绎,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的共鸣。

情景诗朗诵《心中的旗帜》

“微雨拂心,轻风吻唇。惊了梦的春雷,刺破了苍穹的闪电,我等这一切来提醒你,春天来了!”著名播音艺术家、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柳棣朗诵的郑敏的作品《我的春天的到来》,则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诗朗诵《我的青春的到来》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鄢继烈老师朗诵了鲁迅先生的短文《一件小事》,声音洪亮,慷慨激昂,引起台下掌声不断。在场观众都在鄢继烈老师的朗诵下,感受到了劳动者的朴实无华,也感受到了鲁迅先生对劳动人民那质朴的爱。诗会在学院熊勉、胡秋实等同学合唱的《给未来的自己》中落下帷幕。

朗诵《一件小事》

合唱《给未来的自己》

本次音乐诗会尽情展现了声音与音乐魅力,激发了学院青年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鼓励他们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志向,让青春在进取中闪光。

湖北移动政务第一端--长江云、湖北电视台帮女郎、楚天金报·武汉ZAKER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