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

时间:2017-06-15 15:14:17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宣传部 点击:13805次

(通讯员 梅小辉)2017年6月15日上午,我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在二号教学楼2430教室举行。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黄志良、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党委副书记陈俊、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叶健、院长助理田文明出席了典礼。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副书记,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和2017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伶燕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2049名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近年来,学院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硕果累累。他充分肯定了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勤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虽然大家即将奔赴各自的岗位,但是要记住,要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无论工作有多忙多累,都要充分利用好业余时间坚持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还要将知识转化为能力,通过自身的实践坚持知行的合一,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第二,志存高远。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作为青年一代,应该追求远大的理想及对事业上的抱负。但也该面对“理想很丰满现实却骨感”这一事实,仅有立志是远远不够的,还应该立足实际,克服困难怠惰,才能不断获得进步;第三,摒弃浮躁。当今社会中不乏浮躁之风,这是一种情绪化与盲目性相互交织的复杂心理,它往往使人丧失理智,失去准确定位,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和决定。很多人在工作岗位上经常性跳槽,干一行弃一行,在工作中这是最忌讳的。古人云“欲当大事,须是笃实”。大家进入社会后,在工作中不要敷衍和急功近利,一定要脚踏实地,迈稳步子。最后,他祝愿2017届毕业生人生幸福快乐,精彩无比。

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宣读了《关于授予郝晓慧等52名同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表彰文件。学院党委、行政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学习,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同时号召全院学生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勇于实践的精神,为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2017届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伴随着《毕业歌》的悠扬旋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黄志良教授代表学院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副主任向丽老师、在校生代表建筑工程系2015级工程造价01班黎根宇同学、毕业生代表公共学部2013级英语04班董慧莉同学先后作了发言。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