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接受省精准扶贫工作组交叉检查

时间:2017-06-16 15:26:17 来源: 作者:学院办公室 点击:11577次

(通讯员 周自然)2017年6月13日,根据《关于对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开展交叉检查的通知》(鄂农队办发[2017]1号)文件精神,黄石市检查组一行5人突击抽检,来到学院扶贫驻点的宜都市姚家店镇张家冲村开展帮扶工作交叉检查。检查组不听汇报,直奔驻村工作队办公室,现场查阅帮扶资料;现场抽检6户贫困户并入户核对帮扶数据,与贫困户面对面核实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组还与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所面临的困难、今年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等。

检查组组长刘强高度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以“痕迹管理”促进帮扶工作落实的有效方法,对我院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赞扬。一是学院驻村工作队值班制度落实的好,保持了人员全时在位;二是工作日志记录的详,每日开展的工作都有登记;三是帮扶资料收集的齐,帮扶对象资料全部归档在册;四是扶贫政策宣传的实,农户对帮扶政策掌握的全面等。同时指出,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共性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脱贫不返贫,切实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不断巩固深化脱贫成果,促进驻村帮扶各项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宜昌市、宜都市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