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四川新闻网:大学生牵手小学生 一起学习 共同成长

时间:2017-07-28 11:20:27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宣传部 点击:10213次

近日,来自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7名志愿者不惧风雨和烈日,来到了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悦兴镇,在悦兴镇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认真听课,队员维持着良好的秩序

据悉,这支大学生支教团来到悦兴镇中心小学为期一周的支教,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设置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手工艺、体育以及音乐多门课程,同时以新颖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专注于课堂教学,提升个人知识素养,为孩子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暑期生活。

体育老师带着大家做热身运动

为使学生注意力集中,大学生志愿者的课堂不断改革创新,他们利用多媒体、自制教具等方式,脱离课本内容,帮助他们灵活所学知识,多拓展课外知识。悦兴镇暑期班的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长期缺乏来自双亲的关爱,这群孩子就成了支教团关注的重点,志愿者为此进行了家访活动,并且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情况,为留守儿童的心灵搭起了一座温暖的桥梁。

手工艺课以及美术课的作品

志愿者成员们用青春和汗水浇灌了悦兴“花朵”们的快乐暑假,寓教于乐,为孩子们的天空点亮了一片靓丽的彩虹。同时这样的活动也为提高广大大学生的自身能力和素质,提高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链接:http://ms.newssc.org/system/20170726/002234641.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