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新生绿色通道及生源地贷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9-06 18:13:53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1787次

各系部、校区:

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即将开始,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切身利益,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17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绿色通道相关工作

1、各系部、校区要认真组织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的“绿色通道”工作,确保录取我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使“绿色通道”真正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的“爱心通道”。

2、2017级新生如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可凭《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或《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回执单》直接在缴费窗口缴费,无需填写《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绿色通道申请表》。

3、需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当地开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证明

(2)今年家庭遭遇突发事件的经济困难学生(需要当地乡镇以上政府开具相关证明)

(3)没有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未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符合条件的学生需填写《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绿色通道申请表》(附件1)。

二、生源地贷款相关工作

1、学生办理流程

所有申请学生都必须先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申请网(www.csls.cdb.com.cn)上进行申请。

2017年新生如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凭《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或《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回执单》直接在“生源地贷款受理点”办理入学入录手续。

2、已申请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老生,各系部、校区要提醒学生及时上交“受理证明”,并在该证明的右上角标上个人专业班级、学号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各系部(校区)于9月20日12:00前将纸质版《受理证明》和《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受理证明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上交至学生工作处。

3、部分省份办理工作

湖北省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全部采取网上申请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法。截止目前,由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省、区、市有:山西、内蒙古、江苏、安徽、江西、青岛市、山东(含计划单列市:青岛)、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吉林、西藏。另外,河北省、福建省由农村信用社承办,北京市由北京银行经办,其他省份是否开通,学生可以到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咨询。

河北省、福建省、黑龙江省、四川省部分地区及江西省部分地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政策不同,成功办理贷款的学生需要将回执单或办理贷款确认函交予学生工作处,学校审核盖章后学生本人邮寄回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贷款确认。

4、我院生源地贷款账号及用户名

用户名: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开户行:中国银行雄楚大道支行

账  号:563857528624

三、2017级新生报到联合办公现场受理工作

为方便2017级新生入学,学院在武昌校区和邮科院校区分别设置现场办理点,即“2017级新生绿色通道”和“生源地贷款受理点”,新生报到当天现场受理。邮科院校区自行设置办理点并告知学生。

绿色通道受理点:学院迎新现场

联系人:牛老师

生源地贷款受理点:体育馆

联系人:冯老师

办公电话:027-87195156

附件:

1、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绿色通道申请表

2、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受理证明汇总表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7年9月6日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