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7-09-15 16:18:45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宣传部 点击:11346次

(通讯员梅小辉)2017年9月15日上午9:00,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院长丁一刚,院党委书记邓新洲,校武装部部长吕容涛,院党委副书记陈俊,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叶健,院长助理田文明出席了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周皓中尉应邀出席了大会。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和2017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伶燕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丁一刚教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院教职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的首长和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在“厚德、明志、勤奋、笃行”的院训指引下,认识自我、塑造品格、明确目标、勇于担当,用坚毅顽强之心、富民兴邦之志领航精彩的大学生活和不悔的青春岁月,为实现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二是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入学后,认真积累,扎扎实实的学知识、学本领,做到不羡虚荣、不慕虚名,脚踏实地的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每一门课程,用过硬的本领武装自己。三是适应角色。大学教育是“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和掌握大学学习方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着力打造自己成为专业技能精湛、人文素养深厚、科学文化素质与身心健康素质和谐发展、具有创新思维的新时代人才。谈到军训,他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虚心向军人学习,弘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文明训练的自觉性,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代表学院向军训团授旗。

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周皓中尉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指出了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表示将会严格要求,科学施训,保质保量的完成军训任务,达到锻炼新生思想、体魄和意志的目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教官进行了精彩的队列演示。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周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化工与材料工程系2014级材料物理01班孟庆来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经济与管理系2017级会计学02班王聿修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海滨宣读了军训团建制名单。至此,为期两周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