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7-09-30 14:42:59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宣传部 点击:7695次

(通讯员梅小辉)9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省高校2017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传达了全省高校2017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学院师生员工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着力在维护学院稳定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着力在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着力在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着力在营造良好氛围和教育生态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他强调,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在“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和“环境思政”等方面聚焦发力,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巩固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育人功能,优化校园环境,强化队伍保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

他要求,要顺应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提高质量的根本追求,坚持创新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服务社会的根本取向,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的道路,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作了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予以高度肯定,指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和途径,寄托了对当代大学生的重托和希望。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提了四点举措:一是在学生中掀起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采用主题党日、班会、团会、演讲、征文等形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让学生受教育;二是进一步优化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思政课课堂教学有机融合,在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广度、深度、力度上下功夫,彰显特色,打造品牌,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抓好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体制机制建设、制度建设、素质学分、社会资源和平台、课外科技活动等方面下功夫,做出特色;四是组织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和参赛工作,学习同类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指导。

副院长叶健就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发言。他认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主题鲜明,全面回顾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湖北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历史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全省人民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指出,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目标宏伟,振奋人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深化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力举措。他表示,学院应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湖北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找准学院定位,稳步推进学院各项改革,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为湖北省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