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系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时间:2017-10-23 15:57:44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系 点击:7334次

(通讯员 李怡哲 沈珍)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对应用技术型专业转型、学科建设等教学改革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建筑工程系于2017年9月13日至10月18日期间,由系主任沈巍教授率领全系教师先后赴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文华学院城市建设工程学部开展调研活动。

2017年9月13日赴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进行调研,调研会议由该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和礼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潘梽橼,土木工程系主任、副主任,工程管理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城市规划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沈巍主任代表我院建筑工程系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本系目前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及特点。华夏学院土建学院专业教师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对其人才培养方案及特点进行了说明,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思路及土木工程学科改革方向设想进行了交流。在听取了双方发言后,杨和礼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在应用型高校发展改革的关键时期,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对促进双发发展都有利,一方面可以发现并弥补自身不足,另一方面也为今后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打好基础。

会后,我系教师参观了实训中心及实验室。双方就学生开展实践环节、实训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2017年9月19日,建筑工程系主任沈巍教授率领全系教师赴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进行调研,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袁海庆,工管教研室主任陈金洪、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凌平平老师等同我系教师进行了交流。

会上,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袁海庆对建筑工程系此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该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凌平平老师就其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建设、毕业设计以及学生生产实习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陈金洪围绕秉承“理论够用,重在实用”的教学理念,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工作向我系教师做了交流。会后,在城建学院领导陪同下,我系教师参观了城建学院的BIM实验室及土木工程实验实训中心。

2017年10月18日,在建筑工程系教研室主任宋彦朋老师及工程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沈珍老师的带领下,全系教师赴文华学院城市建设工程学部开展调研。该学院城市建设学部常务副主任金康宁教授,土木教研室刘江老师、工程管理教研室高洁老师以及实验中心负责人王俊老师与我系教师就学科建设、培养方案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刘江老师、高洁老师分别介绍了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及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宋彦朋老师介绍了我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城建学部常务副主任金康宁教授对学部的学科特色、学生生产实习、毕业设计改革方向等进行了介绍。沈珍老师对BIM实训室建设、实践环节的具体安排操作和今后学科建设方向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在实验中心负责人王俊老师带领下,我系教师参观了城建学部实验室及土木工程实训基地。

通过三次学科建设调研,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对于促进我院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与改革、实验室筹备建设等都起到了十分重要参考的作用。我系全体教师也将借此次调研机会,深入反思,集体讨论,争取把我系学科专业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