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27 14:12:10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宣传部 点击:6638次

(通讯员 何瑞莉)10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9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系主任、副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邓新洲同志在会上以专题的形式解读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邓书记主要从概览和分览两大部分对报告进行阐述,在概览部分,他谈到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和地位可以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以及历史意义五个方面来理解,用“旗”、“标”、“路”、“心”四个字对大会的主题作了简要说明,对报告的基本要求、起草工作、总体内容结构进行了讲解,同时,邓书记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具体——抽象——再具体”的哲学思路,并对报告的逻辑结构进行了剖析。邓书记谈到关于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感受时,他用一个“新”字来概括报告的特点,而报告的重点则应当聚焦到定位、定标、定法,报告的亮点有十二个,即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矛盾新内涵、历史新使命、实践新路径、时代新课题、成果新概括、理论新飞跃、实践新方略、建党新思路、历史新意义、表述新界定。

在分览部分,邓书记从“新成就、新方位、新判断、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部署”八个方面对报告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剖析。他不仅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发展进程中取得的历史性十大成就,还分析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所导致的问题,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邓书记用举例的方式来说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信”来阐述如何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同时,他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从“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两个一百年”、“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来分析十九大报告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以及如何落实新部署。

邓书记在会上通过畅谈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结合我院未来的发展和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要把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与学院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与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