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我院宣讲

时间:2017-11-21 15:53:24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宣传部 点击:6434次

(通讯员 梅小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鄂办发电【2017】65号)和省委宣讲团动员要求,2017年11月2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我院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以《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龚先庆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身边鲜活的案例,讲解了十九大主题、主线、主要成果和主要精神,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龚教授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入脑入心,对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要求,学院要以省委宣讲团来学院宣讲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抓好学习宣传。制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学习,力求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活学活用。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联系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院转型发展各方面,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苦干,确保今年学院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三是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为学院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凝心聚力。

听完报告后,学院师生代表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龚先庆教授进行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报告既有高度和深度,又鲜活接地气,让自己更全面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政课部教师张欣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身要先把十九大的精神学懂、弄透,才能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给学生们说清楚讲明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学生党员代表2015级工程项目管理01班陈义军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同学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校园里形成一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热潮,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