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与通道上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时间:2017-12-19 11:12:59 来源: 作者:艺术设计系 教务处 点击:6515次

(通讯员 丁磊 范汉忠)2017年12月17日,艺术设计系主任范汉忠、专任教师丁磊和教务处付奇老师一行前往湖南省怀化市通道皇都写生基地,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通道上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通道皇都乡党支唐友海书记及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

签约挂牌仪式由通道上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之一、通道县一中美术教研组组长石银肖老师主持,范汉忠主任与唐友海书记分别在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上签字,随后举行挂牌仪式。通道侗族自治县电视台对签约挂牌仪式全程录摄并对艺术设计系范汉忠主任作了简短的采访。

通道皇都实习实训基地位于皇都侗文化村内,距离县城10公里,由头寨、尾寨、盘寨、新寨4个纯侗族村寨组成,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能歌善舞,这里的拦门酒、合拢宴妙趣横生,普修桥、侗锦、鼓楼工艺精湛,是湖南省首批命名的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里民风淳朴,生活安康有序,素有“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美誉,是和谐社会的原始版本,被称为和谐美丽的世外桃源,被列为中国八个经典村落景观之一。

艺术设计系将此地作为写生的实习实训基地,一方面是这里的山水景致,民居村落具有极好的美学元素,是一个安全、安静的实践教学之地;另一方面也是学院师生加强社会人文意识、了解民族生活、理解生态环境一个有利的窗口。

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通道皇都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不仅为学院艺术设计系专业学生的实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也能促进通道皇都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