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系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增设道桥工程专业方向论证报告会

时间:2017-12-21 17:20:14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系 教务处 点击:7548次

(通讯员 程刚)建筑工程系为进一步加强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凝练专业优势,拟对土木工程专业增设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方向。学院领导对此予以高度重视,2017年12月20日下午,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增设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论证报告会议。学院院长丁一刚、党委副书记陈俊、副院长欧阳琼出席会议,特邀专家评委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卢海林、副院长胡小弟,武汉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王军武、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袁海庆、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和礼、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道桥工程教研室主任徐丰、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刘胜兵等参加了本次专业论证会。

学院院长丁一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前景,对土木工程专业建设给予了肯定,对专业转型和发展方向做出了明确的指示。副院长欧阳琼对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做出了具体指导。党委副书记陈俊对专业方向设立后的招生宣传工作和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论证会分别从增设方向必要性、专业方向建设基础、师资队伍情况、教学硬件条件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讨论。围绕专业定位、办学条件保障、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论证会上各专家学者对建筑工程系及土木工程专业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建筑工程系拟定的土木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科学合理,符合要求,在人才培养定位上具有特色。专家组一致同意土木工程专业增设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建议自2018年土木工程专业开始按照建筑工程和道路与桥梁工程两个方向招生,并于2019年申报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

本次土木工程专业方向的设置,是在学院的支持下,建筑工程系经过广泛调研,反复研讨培养方案的结果。本次专家论证会的成功举办,为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打造专业优势和品牌,贯彻落实学院应用技术型专业转型的改革要求努力践行建设路径。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