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7年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7-12-26 11:06:36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工作处 点击:6605次

(通讯员 郭咪咪)2017年12月22日下午,我院2017年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副院长欧阳琼,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负责人,系部主任、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016-2017学年度就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主持。

学党委副书记陈俊肯定了2017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观念。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学生利益,直接影响到招生及社会对学院的认可度,各职能部门、系部(校区)务必高度重视,始终把就业当做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端正学生就业态度,尽可能减少学生中的“冷就业、慢就业、怠就业”现象;二是合力。形成资源合力,凝聚力量,防止顾此失彼;体现制度合力,继续发挥就业实习管理办法作用,促进就业常态化;加强内外合力,多管齐下,多面施策;三是质量。只有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才能更好促进就业。要切实提高就业数据的质量、就业指导课的质量、用人企业的质量、学生培养的质量、精准帮扶的质量、特殊就业的质量,确保就业工作再上台阶、上水平。

副院长欧阳琼强调,就业工作要继续落实二级管理体系制度,要从原来的“四抓”升级到“五抓”,即除了系主任、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四个层面抓以外,专职专任教师也要同时参与抓就业;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的作用,促进学生更好就业;更加有效的整合利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开辟多渠道就业市场。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许守飞首先在会上传达了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接着分别从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大力帮扶特殊群体就业、开展毕业生择业意向调查、加强基层就业宣传等方面汇报了我院2017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主要做法。2017届毕业生总就业率93.48%,圆满完成了就业工作目标。2018年毕业生共2403人,虽然毕业生人数与往年持平,但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工作压力较大。为此,对做好2018年就业工作提出了强化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等七项工作举措。

会上,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许守飞还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和化工与材料工程系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童凯等19名同志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李承亮和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孙琳两位老师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以开展全程式就业指导工作、重视学生动手潜力的培养、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开展诚信就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就业工作经验。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