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以德润身 以文化人——学院隆重举行第三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时间:2018-01-08 19:21:24 来源: 作者: 教务处 点击:30535次

(通讯员肖艳)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以德润身 以文化人”师德主题,传承学院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广大教师昂扬向上、赤心奉献的风采,2018年1月6日上午,学院第三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2430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学院邀请到武汉工程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领导坐镇评判。学院董事长陈再平,党委书记邓新洲,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叶健、欧阳琼,院长助理田文明莅临比赛现场观摩。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为每一位参赛教师鼓劲喝彩。

学院董事长陈再平指出,教师的师德包含着方方面面,既有对内的素养,也有对外的影响力。教师师德师风水平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家的道德水平,高等教育的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最高目标,也是我们的孜孜以求的宏伟目标。他倡议,我们要以高尚的品格、道德、修养、理想走向明天。在走向明天的征程上,只有道德力量、政治素养、经济实力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立足于强大的国家之林。

本次演讲比赛形式采取视频展示与现场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用精彩课堂教学片段、课外教学活动、典型突出事例展示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精神面貌。现场演讲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先进集体典型事迹为题材,讴歌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在评分规则方面,本次大赛从各系部师生和职能部门中遴选了30名大众评委,根据演讲教师平时表现和现场表现以投票的形式选出最喜爱的6名选手。参赛选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发生在身边的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事例,引经据典,音像结合,深刻展示了一场师德、爱心、责任的精神盛宴。在紧张而热烈的投票计分过程中,12位参赛选手集体朗诵诗歌《致亲爱的老师们》,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将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推向高潮。

参赛选手演讲展示结束后,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舒先林教授对比赛情况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亮点有四:一是主题明确,比赛主题“以德润身 以文化人”深刻彰显了师德本质;参赛选手的题目充分演绎了师德、爱与责任的核心;二是内容精彩,演讲内容充实,从润物细无声的师生交往细节多角度多方面展示,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表现方式,信息量饱满;三是形象高雅,无论是大赛主持人,还是参赛教师都是活力四射、光彩照人、仪表端庄;四是师魂演绎,参赛选手的演讲令人深刻感受到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敬畏、对学生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坚守,这是师魂精神的真实演绎。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专家评委评分和大众评委评分投票,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评分,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结果揭晓,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宣布比赛结果:向隽惠老师荣获一等奖;陈向诗瑶老师、刘婷老师荣获二等奖;王孟雅老师、李怡哲老师、方洁老师荣获三等奖;其他参赛老师荣获优秀奖;艺术设计系荣获团体一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荣获团体二等奖、建筑工程系荣获三等奖。

学院董事长陈再平,党委书记邓新洲,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叶健、欧阳琼,院长助理田文明等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