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媒体关注】高校京剧社社长寒假更忙 每天下乡去送戏

时间:2018-02-02 14:34:39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7171次

楚天都市报2月1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梅小辉)1月31日,浠水县巴河镇邓家墩村;2月1日,团风县团风镇江宇庙村;2月5日,罗田县河铺……年前年后,20岁的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曹松都在黄冈市最偏远的乡村奔波——作为该校京剧社社长,这个寒假,他主动加入了家乡黄冈市的市文联小分队,送戏下乡。

图为曹松下乡演出

别看曹松是小分队中最年轻的成员,他可有想法呢——虽然自己唱的最好的是跟随武汉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黄健老师学习的麒派名剧《斩经堂》,考虑到下乡时的观众主要是大爷大妈,他特意选择了样板戏《红灯记》中李玉和的唱段《临行喝妈一碗酒》。“我的节目是两分半钟,好多人跟着唱呢!他们还以为我是专业演员,让我多唱几段,我说自己是大学生,他们都很吃惊。”曹松说,下乡唱戏比在学校里唱戏还过瘾,“观众特别投入”。

其实,小伙子还是挺辛苦的。他是黄冈市黄州区人,是典型城里孩子,这些天下乡,每天在路上颠簸几个小时,在临时在泥地上搭的舞台上演出,还穿得特别单薄。“李玉和是英雄人物,穿多了不精神。每次我演完了,团队里的前辈们怕我冻着,还给我递热水。”曹松说,他第一次过这么紧凑的寒假,心里却高兴坏了:“一起演出的有湖北省黄梅戏剧院的五六位国家一级演员,我可以近距离看大咖们演出,琢磨他们的台步、眼神、手势,跟他们学科学发声。其他同学知道了,不羡慕死我啊!”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