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8-03-09 18:07:50 来源: 作者: 教务处 点击:7321次

(通讯员 肖艳)2018年3月7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布置会。学院院长丁一刚,党委书记邓新洲,副院长欧阳琼,教务处处长,督导中心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欧阳琼主持。

围绕2018年的主要工作,学院院长丁一刚就教学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2018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阶段,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邮科院校区专业的稳定与持续发展工作,促进学院的稳定与长足发展;二是要做好建筑工程系与校本部土建学院实验室共建、共享、共管的有关工作,保障相关专业实践教学质量;三是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开发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促进学院影响力和声誉度的提升;四是要做好教职工的民生工作,启动薪酬体系改革,提高绩效奖励,奖优罚劣,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五是要做好教育教学本职工作,教师要有“看齐”意识,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尤其在思政工作上要深耕细作。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一定要结合学院党政工作要点,认真思考,仔细研究,具体安排好各项工作。他指出,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和《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出台,2018年,学院发展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他强调,教学工作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能提高政治站位,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来引领我们的教学工作;要严格教学管理,形成富有成效的制度文化,作为学院的无形资产延伸下去;要深化教学改革,凝练人才培养特色;要维护教学稳定,落实教学工作责任制。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强调,各教学单位一定要及时传达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以本次教学工作布置会为契机,认真研究系情,逐条对照,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做好教学有关工作,促进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与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教务处处长文婷就2018年教学工作思路作了具体工作安排。2018年,教务处将以完善体系、培养队伍、强化服务、优化手段和提升质量为目标宗旨,做好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管理规范;提升信息化水平,优化管理效能;加强教学建设与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上,教务处和各系部就2018年教学工作具体安排和工作进程在会上作了详细汇报。各教学单位明确表示,2018年,将再接再厉做好教学工作,努力提升学院教学质量。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