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学院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01 15:48:27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6999次

(通讯员 梅小辉)2018年2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纪委书记肖群枝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团委、思政课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部署和要求。他指出,2018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思想武装,着力推进思政工作创新,着力提党的建设质量,着力维护学院和谐稳定,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他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2018年湖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他结合学院党群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单位,进行任务分解。他要求与会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部门2018年工作要点,体现自身工作特色,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办公室要将《2018年湖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提出的目标任务贯彻到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去,工作要点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学院各部门再结合要点,制定各自的工作计划,细化责任,体现特色,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2018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穿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始终,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系统的融入学院党建工作全过程,思想政治工作各环节和办学治校各方面;二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做好学习深化,广泛宣讲,学以致用,切实抓好“三进”工作;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工作的创新。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与学生的成长融合,全面落实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要求,在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五个方面创新;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阵地管理,聚焦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健全维稳责任体系,进一步筑牢学院安全工作稳定防线,确保学院和谐稳定。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