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公告通知

自律就是开关——致全院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18-03-21 09:35:41 来源: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点击:18116次

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学生工作处接到一些学生、学生家长的来电来函,要求学校对学生宿舍定时强制性断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意见,并就是否定时强制性断电熄灯委托各系部征集学生意见。此项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目前的统计数据表明:是否强制性断电在学生中的意见分歧十分严重,不断电的意见更集中。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认为:断电很容易做到,但无法解决学生自律的问题;管理者断电的动机很合理,但尊重学生的意愿也很重要。你们都是“大人”了,你们必须长大!为此,经过慎重研究,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就此问题做如下决定:

1、全院各学生班级开展一次以“自律”为主题的班团会活动,晚睡伤害身体,游戏荒废青春,喧哗影响秩序,请同学们自我剖析、自我约束,自我承诺。请各系部学生会组织本系部学生填写公开承诺书,全体同学签名并公开张贴公示;

2、4月30日前,学校有条件同意宿舍不强制性断电,但23:00学生宿舍必须强制性熄灯,且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影响他人休息、扰乱公共秩序;

3、4月30日前,学校将安排专人每天统计各学生宿舍熄灯情况并做记录,安排专人统计学生到课情况并做记录,设置投诉电话接受学生投诉并做记录,以上三项观测指标将直接影响决策,即是否熄灯?什么楼栋熄灯?什么时候熄灯?

4、学校旗帜鲜明反对学生深夜在学生宿舍喧闹、影响公共秩序的违纪行为,一旦接到学生投诉电话(辅导员365天*24小时值班电话:15607112110),一律按照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有关条款从重、从严、从快处理,并一律通报学生家长,违纪处分文件将装入学生档案。同时,处理结果将个别反馈给投诉学生,欢迎同学们投诉。

5、4月30日前,如果学生宿舍秩序得不到明显的改观,学校将考虑提前决策是否熄灯。

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说:“要幸福就要奋斗!”,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奋斗者、自律者。你们的室友需要你提供安静的秩序,你们的父母需要你拥有健康的身体,你们的老师需要你充满成长的力量,你们的未来需要你现在不懈的奋斗!

拉闸可以断电,但自律才是真正的开关!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3月21日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