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员参加“书香光谷”——东湖高新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4-25 18:06:05 来源: 作者:经济与管理系 点击:6608次

(通讯员 张琴敏)2018年4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员在校图书馆的组织下,参加了在光谷资本大厦举行的“书香光谷”——东湖高新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武汉光谷书城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光谷广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2017年光谷全民阅读活动所取得的成就,展望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阅读活动,将全民阅读之春风带入到幼儿园、中学、高校、企业园区、街道社区及农家书屋,营造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推动“书香光谷”建设,为将光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实现从“中国光谷”向“世界光谷”的历史性跨越,提供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

启动仪式上,武汉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晓青为大家朗诵作家方方的作品——《我的小说和我生活的城市》,体现了武汉文化大融合的特色,激发了在座的新武汉人普遍共鸣。 湖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文学家陈应松和青年朋友们畅谈阅读经典的意义,倡导收藏好书、减少碎片化阅读,并借用曾国藩的思想寄语青年读者们:“爱读书的人,品格不会坏到哪里去;品格好的人,命运也会好。人要多读书,多修为,运气会好、会更好。”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鄢继烈老师为大家朗读陈应松老师的作品《在书房》,将大家带入了静谧书房的氛围,阅读的神奇力量通过老艺术家饱含深情的声音传递给了在座的听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站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历史长河中回望30年,光谷从无到有,创业者和建设者披荆斩棘,矢志奋斗。一系列开创性举措,一大批标志性成果,30年来不断自我积累、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把这颗新星推向了国家级创新示范区,“书香光谷”全民阅读活动给光谷带来文化新活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启动仪式上几位老师的朗诵有种让人内心平静的感觉,自己有种想坐下来静静看书的冲动,营造阅读的氛围确实是很重要,希望“书香光谷”的系列活动能够给光谷腹地的广大高校学子营造更好的阅读氛围和文化气息。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