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学生失窃物品追还仪式暨校园文明执勤队成立大会

时间:2018-04-27 11:06:25 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7803次

(通讯员 戚钰钒)2018年4月26日上午,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学生失窃物品追还仪式暨校园文明执勤队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武汉工程大学保卫处处长吕容涛、副处长马祥玉,院团委副书记胡培,各系部副书记,安全管理岗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代表学院党委、行政讲话。他指出,学院处于光谷中心,交通便利,是喧哗都市里的一抹净土,但周边环境比较复杂,对学校的影响较大,成立校园文明执勤队非常必要。他分析了校园文明建设要达到和谐、平安、健康、愉快的标准,执勤队要担当面对网络和身边师生的影响、校区设备老化、后勤管理疏漏、突发事件、校内外文体活动、日常不文明行为纠正等职责,每一项工作职责都是挑战,作为执勤队成员,开展工作的过程也是凝聚我院大学生自身文化形象的过程,也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体验,他希望全体执勤队成员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用自身的劳动成果建设平安校园。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为武汉工程大学保卫处治安科科长罗晓斌颁发校园文明执勤队指导老师聘书。

武汉工程大学保卫处处长吕容涛为学院校园文明执勤队授旗。

武汉工程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马祥玉代表保卫处归还了失窃学生的被盗手机。

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简要介绍了校园文明执勤队的管理机制。根据学院要求和校园文明执勤队建设的方向,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完善政策、修订制度,确保执勤队员享受同其它学生干部享有同等待遇;二是配备物资,提供保障,为每队执勤队提供完善的工作物品;三是奖助结合、双岗一责,勤工助学和学工助理岗位均有相关的奖励保障;四是加强培训、搭建平台,后期学生工作处将围绕政治安全、消防业务、交通疏导、后勤信息服务、应急辅助、秩序维护、文明倡导和形象宣传等方面进行各类专项业务的培训方便执勤队开展工作。他希望校园文明执勤队队员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后实践;服务他人,成就自我,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武汉工程大学保卫处治安科科长罗晓斌对2018年4月17日篮球场发生的手机失窃案进行了警情通报,介绍了六位见义勇为同学抓捕犯罪嫌疑人并送至保卫处的经过,并提醒同学们在户外活动时务必妥善保管财物。

院团委副书记胡培宣读了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对三位学生会干部的通报表扬。

学生工作处张珂维老师宣读了校园文明执勤队组织机构名单。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