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楚天都市报】大学生发明摘水果神器

时间:2018-05-10 08:19:15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5932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梅小辉)水果好吃果难摘。如何将果农从繁重的人工采摘中解放出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3名大学生研发了一个采摘神器,该作品近日在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该装置的全名叫“栏栅错位剪摘水果装置”。主要研发者之一、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段俊辉说,目前果农采摘水果往往是人工采摘,耗时耗力,效率不高,劳动强度大,自动化程度低,比较高的水果还需爬梯、敲打采摘,既危险又会伤果实。于是他和团队的小伙伴周航、陈俊文想到以电机为原动机,历时5个多月制作了这个神器。小段说,不同高度的水果只需使用不同长度的支撑杆,就能实现果农站在地上就可以采摘高空水果,产品的大小还可以根据果林的茂密程度进行调整。

“这个作品创意好,自动化程度高,结构简单,容易维护,操作方便,成本较低。适用面也广,可采摘苹果、梨、桃、枣、柑橘、荔枝、草莓等多种水果,推广价值高。”指导老师、该校副教授王仕仙介绍,目前发明人正准备申请专利。

新闻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0510/ctdsb3245723.html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