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斩获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8-05-15 08:17:22 来源: 作者:公共学部 教务处 点击:7071次

(通讯员 赵淑珍)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于日前揭晓,由我院公共学部数学教研室赵淑珍老师指导的何燕成、沈柏安、陈彦如学生团队荣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是我院首次参赛并获奖。

MCM/ICM是一项国际级的学科竞赛,也是现今所有数学建模竞赛鼻祖。它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举办,得到了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 美国数学会(MAA),美国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INFORMS),美国统计学会(ASA)等多个组织的赞助和支持。2018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的20602支队伍参赛。

我院数学建模教练组以公共选修课和暑期培训为契机对参赛队伍展开培训,从比赛入门、数学模型、编程学习、论文写作、论文翻译、优秀作品交流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比赛时正值寒假,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奋勇拼搏,在国际大赛上为我院赢得了此项殊荣。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