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报告

时间:2018-05-28 09:50:54 来源: 作者:纪检办公室 点击:6215次

(通讯员 卢勇)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党员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教职工党员依法治校的意识,2018年5月25日下午,学院特邀请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许承光教授来院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许承光教授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专题报告。许教授从为什么要修正宪法、修宪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如何贯彻执行新的宪法三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许承光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深受教育和启发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宪法修正的意义和党推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依法治国的决心。习总书记强调,“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修改宪法,正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国家根本法作用。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活动中的伟力作用,需要学院每一个党员行动起来,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在全院弘扬宪法精神。


招生办公室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